咸鱼一七

嗯,虽然写的都是垃圾,但是还是想写。

消失


 

     所有的事物都与我无关,因为他们注定消失,留给我的只有……

     晚上,她走在大街上,这里很热闹,但很快就不是了。“它”来了,一片黑暗从她背后扑来,除了她以外的事物都被吞噬。没有明亮的灯光,没有人们的包念各种情绪话语,只有她, 她早就习惯了,这种事情她总是遇到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「一」

   “哎呀是小安啊!”有人在叫她,她回头去看,是她的同学。她礼貌的笑笑。“太好了,还好有小安你,要不然我一个人走夜路还有点害怕。”同学挽起她的胳膊,这个可爱的女孩,脸上因为遇到她充满了快乐。“是嘛,那太好了,我也有点怕。”她也露出庆幸的表情,仿佛真的在为有同伴而感到开心。


 

     同学很会聊天,从来没有让气氛冷过,她都不用特地去应和,这让她觉得有点开心,可是“它”来了。她开始主动回话,可说着说着人不见了。那挽着她笑的女孩正在消失,变成金色的光点在黑暗中消逝。“怎么啦?小安”女孩笑着问。“没什么”她再次变得面无表情,顶着那无尽的黑暗前进。


 

     「二」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个安安同学,放学了要一起走嘛?”男生露出笑容,这是个清秀的男孩,笑起来特别好看,她挺喜欢的。“不了。”她对男孩挥挥手走了。喜欢也不会有什么改变……

    还是那一条街上,一切都如之前那样按部就班的发生,人们都化为光点消失。“那位女士请等一下!”身后传来了声音,她的脚步停了下来,这是第一次知道这除了她还有别人。那是个小小的男孩子,看上去才八九岁,有一头棕色微卷的短发,他跑到她面前那双漂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。“女士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嘛?”她当然不知道,她也想知道。

   她转身准备继续走,却被男孩死死地抓着。“您为什么要往那里走啊,那里好黑的啊,很危险的。”她听过类似的话,她甩男孩继续走,男孩想追着她却又害怕前方的黑暗站在原地不知所措。她没有回头,心中没有抛下幼崽的愧疚。

    “您别走好不好啊!这里好黑的,拜托您了!呜为什么要走啊…呜呜”

    明明身在黑暗却害怕它,她听着男孩的哭音继续前进。

    

   「等一下!二点五」

   他挠挠头发,想着刚刚做的梦,那梦他小时候做过一次,莫名记得特别清楚,过去这么多年没想到还会梦到。他重新躺在床上,再次进入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他梦到自己父母死去后,管家教自己如何处理事情,如何生存时的事。他看到管家的时候,便猛然知道自己在做梦。他跟着管家走过熟悉的家,他突然发现周围的事物都变成了金色的光点,在黑暗中消失。“管家!”他想拉着管家却什么都没抓住,“怎么了?”管家笑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身边只剩下黑暗,他迷茫地走着,不知道走了到久他看到了光点。他如同看到了希望往那狂奔,跑近了才看清是个女孩,看上去才十五岁左右的样子。“那个姑娘能等一下吗?”女孩没理他,继续往前走,他想了想冲上去抓住她。“能告诉我这是哪吗?”他问女孩,女孩看向他,面无表情地挣扎,他对她露出清爽的笑容,“说起来我以前也在这见到过你,安安对吧?”

      女孩睁大眼睛,里面满是惊讶,她狠狠地甩开他往前跑。“停下来吧,你以前不是不想去的吗?留下来啊,安安”她停下来问他,“为什么你看得到我?这里这么黑”他听到这句话忍不住笑出声,“什么鬼话,你发着光啊。”

  “金色的吗?”她问

  “金色的”

    “哦,这样啊,那我要消失啦!”女孩竟笑出来了,她高兴的说出来,没有在意他的感受,自言自语道:“太好了啊,谢谢你,虽然不知道你认不认识安安,但我不是她啦,那再见啦!”她对他挥挥手,准备继续往黑暗的前方走。他没有拦她,只是低声说,“没帮到你,我很抱歉,安安。”


 

    「好了,三!」

     “啊啊啊呜呜呜,我才不要!我才不要!救救我!安安不想去!放开安安不想……”女孩子对他呼救,他想上前却怎么样都迈不出一步。他看着她被黑暗吞噬,那是他年少时,挥之不去的噩梦。


 

      「睁眼吧!祝你……」

   “滚!”她站在原地道,不知是对谁的。她走向黑暗化为金光消失如他人一般。


评论

© 咸鱼一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